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碧海蓝天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——博友张凤杰文章《喜读徐建修诗文集》  

2013-10-31 20:04:17|  分类: 引用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喜读《徐建修诗文集》

 


余与建修弟,上世纪七十年代,同在黑龙江省汤原县委机关工作:1982年,同上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中文专业学习。1985年,建修回到祖籍青岛,我也离开了汤原县。1995年,我来到威海,同在青岛的建修成了近邻。近闻建修的《徐建修诗文集》(吉林出版集团时代文艺出版社 2003年8月第1版,共收录1976年至2013年间格律诗、自由诗135首)出版,正巧因事到青岛,赶赴建修家,索得一册,先睹为快。拜读再三,颇有感触,凑成几句,以示祝贺!

 

早年共事汤原县,而今同居黄海边。

久闻笔耕著妙文,却见今日赋诗篇。①

字字情深念恩惠②,篇篇夺彩绘画卷③。

年近花甲成“驴友”,志存高远勇登攀。④

 

①    上世纪七十年代,建修任县委宣传部通讯干事,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,从事宣传报道工作,常有美文见诸报端,但还不知道他在写诗。

②    建修十分重感情,对父母亲朋感情真挚深沉,诗文中有多篇:《甲申慈母祭》《父亲节的思念》《答长忠恩兄》《贵福赞》《春暮荣成会旧友》《痛悼中来十八韵》《惊闻刘和兄仙逝》等。

③    建修喜好旅游,足迹遍及海内外名山大川,诗文中诸多篇章展示了大自然的绮丽壮美和上天的鬼斧神工,如《镜泊道中》《登长白山天池》《游神湖喀纳斯》《塔里木即景》《秋登华岳感赋》《观黄河壶口瀑布》《观雅鲁藏布大峡谷》《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断想》《游海上仙都太姥山》《观呼伦贝尔草原额尔古纳河风光》《万泉河入海口》《站在狮身人面像下的遐想》。

④    2007年,退居二线后建修参加了登山队,多次徒步登山,留下了《登昆嵛山主峰泰礴顶》《登伏牛山白云峰》《登崂山支脉三标山》《登太行主峰小五台山》《登箭扣长城》等诸多诗篇,并写下了《献给登山队的中老年朋友》《登山新年晚会》《隆冬时节欢颜高歌》和《致锻炼登山队》等诗篇,表现了自己不服老、不气馁、永不休止勇攀高峰的宽广情怀和高尚情操,令人赞叹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